2012-11-14

真相 與 習慣


Gary Yourofsky 是一位全素推廣者,爺爺經營馬戲團表演,在廿五歲之前也跟一般人的生活沒兩樣,因那年在後台看到三隻大象,為了滿足人類娛樂享受,被囚禁並訓練導致精神分裂,而開始展開另一個拯救全世界動物的運動,不但深入各州養殖場、屠宰場、魚場、畜牧場...調查,揭開這些不為人知的秘密,並以激進的方式遊行抗議被拘役而遭多國禁止入境。

這是昨天在 Youtube 上看的一則影片有感而發,雖然我不是素食者,也對裡頭的部份觀點不大認同,不過站在客觀立場還是推廣一下,並加入我其它想法。

『奶』是給各補乳類幼體食的,人奶是給嬰兒吸,牛奶是給小牛吸...,但全世界只有『人類』這種動物到老年了還在食用,從小被廣告洗腦,多喝牛奶強身補鈣使骨骼強壯,讓大家從小就習慣它的味道,而發展出一系列~起司、乳酪...等乳製品,當食用過多的動物性脂肪,體質會轉為酸性,導致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、過敏、骨質疏鬆...等慢性病,商人再提供降血壓、降血糖...等藥物讓患者長期服用,簡單講就是『我先長期賣毒給你吃,再賣你依賴性的戒毒藥』,而餵毒跟戒毒過程中身體所造成的負作用概不負責。

也因為這龐大需求引發大量養殖商機,從幼體施打成長激素長大,到成熟乳牛長期施打雌激素來分秘更多的乳汁,到無情的吸乳機一天照三餐擠壓乳頭造成傷口化濃,所以我們喝的牛奶『成份並不單純』,還包含生長激素、雌激素、濃血...等綜合,雖經高溫殺菌,但藥物是會殘留的,等到這些無法再產乳的老乳牛,再送到屠宰場以不人道方式(還有意識下)砍殺,某些部位變牛排,其它絞成肉末變漢堡,也就是速食店、連鎖店常賣的組合肉,由此可合理懷疑現在小孩 8 歲性早熟(性特徵提早)、9歲初經來...等現象的由來。

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非洲,主食 PORRIGE 成份是玉米,一畝田能產出 100 人份的穀物,但只能產出 225 磅的牛肉(約 8 人份),相差 12.5 倍,所以吃素可減少全球糧食危機,而不需為了栽種更多穀物去開墾森林加速地球暖化;我們應該直接攝取植物營養,而不要吃動物幫你過濾後,殘餘養份的屍體,剛所述僅牛隻而已,雞場、鴨場、羊場、魚場...皆是,這些畜牲出生就注定了牠們一生痛苦到死亡的命運,只是為了要吃牠的屍體、喝牠的排泄物(牛奶、雞蛋、蜂蜜...),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。

人類天生已注定草食性動物,我們牙齒並無肉食性的獠牙,但吸血鬼例外 XD,如老虎、獅子...等,只有像草食性的排牙,如牛、羊...等,而腸道軀幹比(腸子長度與身體的比例)也偏長,屬草食性物種,但為何還抗拒不了阿亮雞排、麥當勞、漢堡王等美味呢?電影忠犬八公描述狗具靈性,所以我們不習慣去吃狗肉,我阿公因務農而不吃牛肉,其實這跟文化、教育、習慣有關,除非從小就被教化所有動物皆有靈,食用是罪惡,才能改變人類是優於其它物種的靈長類動物,有食用牠們權利的這觀念。

仔細想,整個牽涉到的商業利益實再太龐大了,從養殖場、屠宰場、物流商、中盤、小販、廣告商、藥場...到醫院,每一環節都是商機,若吃素只是為了地球、環保、健康,那就太小我了,真正的大我是從人道立場出發,既然人人生而自由平等,那萬物皆應如此,除非遭受攻擊,出於自衛而殺死牠,否則從牠受精的那一刻開始,就是一場你我都參與的計劃性謀殺。

我不太能認同 Gary Yourofsky 的部份觀點是,在片尾推廣了一堆素肉商品及網站,讓我感覺只是另一個商業團體派出的打手,或許出發點是幫助讓想吃素的肉食者,採漸進式的接受全素,但給我的觀感就不太好。

其實在這之前我早已減少吃肉的機會,不過今後,可能連乳製品也會盡量減少食用,並以豆漿取代之,如今,社會提供給素食者的環境是種逞罰,素食餐賣得比肉食餐貴,且不普及,有些素食品還添加高油、高鈉、或參雜肉...等的,就算想跟進也有種無力、恐懼感,總不能要人人去務農吧!不過盡我所能的做,能改變一餐就能保住一命。


這是我的觀點,當然您可以跟我討論您的觀點,追蹤我可以看到更多觀點。
記得回信箱驗証電子郵件,才能啟動訂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